传承心要准提

设为首页 | 收藏本站

你现在和佛有什么不同?

发表时间:2021-11-26 10:31

感恩老师的开示!时间过得真快,这部金光明经就像是昨天才开始学习,转眼间我们就学到了最后一品,接近这本经的尾声了,还是有点舍不得。



你现在和佛有什么不同?


因为本经真的是太殊胜了,不可思议,无法言说,我们每天念的一句是信受奉行,今后我们还是这样做了即可。


我们是幸运的


佛是给诸佛菩萨们宣讲了这部妙法,其实我们也是很幸运的,能听闻能学习到也能受持读诵,这也是不是谁想学、谁想听,就能听闻的,没有福报,机缘不聚足的人还是学习不到的。


你学习不到,你就不能听到佛讲的这么好的法,包括也就没有这些殊胜的功德在。


我们今天参加读书会学习的老师们,还有师兄们,其实都是有大福报的人。


佛的功德大到无法想象


十八品都是赞佛,从经题上看,就是从各个方面去赞叹佛,佛的相好庄严、佛的三十二相八十种好等等。


同时也在讲佛说这部经的功德,能令众生悉得解脱,灭恶生善。


没法用语言来形容佛的各种好,从相貌到功德智慧,还有大慈大悲,种种方便度化众生等等。


只能说出百千万亿分之一,无法理解。


也没有办法用我们的这个思虑心去说明,是我们想象不出来的那个数量,就像我拿出大海里边的一滴水,一滴水也赞不尽,何况还有那么大的海,所以佛的功德大到无法想象,佛的功德真是广大无边赞叹不尽。


学习佛经的目的


文中有一句:若我功德,得聚集者,回于众生,正无上道。


菩萨发了这样的心,要把这些功德回向给众生,他们发的是大悲心和大慈心,佛也是这样去教化众生和传授佛法的。


我们学习听闻了这部经,也会有这么大的功德,我们也要发心把这些功德回向给众生,让大家都能得到解脱和受益。


我们要发这个心,也是佛让我们学习这部经的一个目的,不是单纯地为了得到这么大的功德利益,或者说我就是为了得到这个功德利益而来学习的。


当然也有的人学习佛理修行,也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和给自己积累一些福报,或者是福德,这也是没有错,只是发心不同,为自己或者是为众生都是我们自己发心的一个选择。


但是佛教导我们要发大慈大悲的心,只有这样才能践行佛陀所说的,能令众生断除无量的苦恼,获得甚深的妙法。


佛的嘱托


第十九品,佛到最后嘱托诸佛菩萨要把这部经流传下去,要护持学习的人。


我们现在学习这部经,有的师兄现在每天都还在坚持念诵忏悔品,只要学习受持也会得到诸天菩萨的加持和护佑。


我们也是发的大菩提心,不仅能读诵,也是护持和宣说此经,虽然我们现在不能和诸佛菩萨一样的去护持,但是总有一天我们会成佛,我们就会做到。


就像老师刚才开示的一样,现在是我,以后我会是未来佛,我们也去发这样的一个愿力。


现在我们以能做到的方式做菩萨们的事情,未来成了佛了就可以普度众生了,那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一个发心,把我们的大菩提心发出来。


虽然我们的那个菩提心还没有那么大,心量也没有那么大,但是我们可以走在成佛的这条路上,可以慢慢地去锻炼。


免费报名学习请联系(微信同号)
18611680657
传承心要准提
登录
登录
其他账号登录:
我的资料
留言
回到顶部